知本埤南有機生態教育農場

  台東,中央山脈下,風景優美的大學知本學區對面,有一片約五十公頃的土地,行政院退輔會將之規劃為有機專區。台東地區農會承租了廿七公頃土地成立「有機生態教育農場」,農場內約十八公頃土地種植洛神葵,其餘則種植有機蔬菜。


招牌

路旁就能看見園區的路牌,提醒著別錯過它

入口

轉個彎,前方有什麼新奇在等著呢

建築物一隅

建築物一隅

 芒果樹

小路旁的芒果樹,因沒施肥撒藥,個頭並不大

 菠蘿蜜

長滿樹的菠蘿蜜

 

  洛神葵,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,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,台灣於1910年日人藤根吉春氏從新加坡引進,其後陸續再由夏威夷、菲律賓引進。洛神花是從種子、花萼到根莖都能充份利用的作物,但普遍大家所食用的還是花萼的部分。洛神花富含果膠、花青素、維生素C、蘋果酸等成份,未經加工的洛神花酸味濃郁,幾乎無法直接食用。

 

洛神田

將發芽約一個月的洛神葵苗移稙至田裡

因無施撒農藥,洛神、雜草傻傻分不清..

 

  每年三至五月份為洛神葵的種植期,種植後十至十一月份開始開花,開花後三星期即可陸續採收。因洛神葵能生長在乾旱的礫石灘上,抗病蟲害能力強,本會採用不噴灑農藥、不施肥的純有機栽種方式。成熟期後人工採收下來的洛神葵,直接由本會食品加工廠有機專業生產線負責加工製作成品,保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。

洛神田

  洛神田旁另外還種植有機蔬菜,例如小白菜、青江菜、芥蘭菜、空心菜及水果玉米等作物,目前有機短期葉菜類也在東區農生鮮超市上架銷售,反應熱烈。

玉米田

 

玉米被吃

甜美的玉米被識貨的行家先嘗為快了….

 

(內文參考:農業知識入口網.台東縣休閒旅遊協會,台灣原味)
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